人類文明與世界知識的寶庫

版本說明

Internet年租版

內容概要

大英百科全書自1768年第一版問世以來,集合超過90位元諾貝爾得主等眾專家學者的貢獻而成,被認為是世界上收錄最廣泛的參考工具書。1994年推出BOLAE,成為網路上的第一部百科全書。不僅提供專業百科知識,同時收錄更符合大眾的豐富生活知識。同時多次獲得電子出版物或軟體方面的有關獎項,更讓百科全書的發展邁向新的里程碑,亦為使用者打造開啟多元知識的入門之鑰。

對每一個人來說,「百科全書」就像「字典」一樣,是一生的學習過程中、必備的工具書,不僅做為解惑的參考資源,也是培養各學科背景知識(background knowledge)的重要入門書。而現在,大英百科全書己轉型成為線上教育資源內容「大英線上」。「大英線上」不再僅以百科全書為限,而加入了期刊文章、電子書、字典、年表、大量的圖片及影音等內容,成為科學、數學、藝術、人文、社會等各個知識領域的教育領航者,是全球每個學校及圖書館不可或缺的網路服務。《大英線上教育版》的內容來自全球的撰稿群,包含諾貝爾獎得主、美國前總統、世界級學者、以及其它專家。這些撰稿群及大英百科的編輯群,確保了大英的內容正確、精準、相關性高、且具有全球視野,使用者彈指之間即可綜觀世界級學者及作者的學術成果與心血。

隨著知識更新的速度,人們更需要使用更快速的方法來提供並分享知識,所以維基百科創造了海量的知識與使用量;但是,維基百科的風險在於,當使用者需要在正式文件、論文、報告等引用百科知識時,其內容有「不正確」及「不完整」的風險!《大英線上教育版》內容正確性高,收錄全球各國家的知識,進入大英,等於站在知識巨木的頂端,讓您在最短時間掌握正確知識及相關文本。

特色介紹

1.內容份量最多的知識性百科全書(Eycyclopedia): 超過126,000篇文章、23,000篇傳記、超過3,300段動畫、影片,與27,000篇的圖解、地圖、統計圖等。

2.與外部資源合作(E-books, E-journals): 超過24,000本電子書,800,000篇期刊論文

3.韋氏大辭典(Dictionary and Thesaurus: 全球最通行的美式英語字典,超過225,000個詞條,並不斷新增字彙與新義。

4.世界地圖(World Atlas: 提供超過215個國家的地圖、旗幟、統計資料、相關文章等。

5.主題年表(Timelines): 提供以年表方式瀏覽14種主題資源,包含藝術、醫學、科學、文學......等等。

6.全球各國數據分析(World Data Analyst): 提供世界各國家的國家簡介與統計資料並可進行比較。

7.名人格言 (Quotation): 超過4,000 經典格言與超過400則文獻。

8.經典文獻、第一手資料、期刊摘錄 (Ebooks, Primary sources& Magazines): 收錄古騰堡計畫經典文獻、原著第一手資料以及摘錄EBSCO期刊,使讀者一次掌握相關的延伸資訊。

9.精選熱門知識專區 (Spotlights): 提供深入且豐富主題研究資料庫。

10.大英網路指南 (Britannica Internet Guide): 可連結至超過100,000個大英精選的相關網站。

11.新聞資訊 (News): 提供提供新聞資訊(The New York Times, and BBC News)

12.程式小工具(Widgets): 提供眾多內容程式小工具, 以及今日出生名人歷史上的今天大英線上搜尋引擎等工具, 讓使用者建置在自己的網站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