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多高中職、技職院校導入了優質的數位學習內容資源,但由於缺乏專業可靠的資訊服務公司,即使導入了數位內容,使用者仍然只能在電腦課或校內網路利用這些內容,回家後或用手機上網,即無法隨時隨地上線學習。學校圖書館想要扮演數位學習中心(e-learning)甚至行動學習中心(mobile learning)的角色,可說是困難重重。【iKnow 知識內容行動化解決方案】因應這些需求而誕生,希望為每一所高中職及技職院校打造一個具有導入數位內容功能、支援網內及網外、支援行動載具、讓使用者更便利的圖書館網站管理系統。 

iKnow Proxy 數位資源遠端認證系統」乃隸屬於【iKnow 知識內容行動化解決方案】之下的一項資訊系統,為學校圖書館提供Proxy代理伺服器功能,以便讓師生在校園之外也可以連線登入圖書館網站,存取資料。透過iKnow Proxy,圖書館內數位資源的限制被解放了,能滿足「校內資源、在校外也能使用」的需求,讓學校的珍貴數位資源發揮最大效益! 

iKnow Proxy內建Web Proxy Server核心,提供單一入口之Proxy功能,使用者只要登錄網頁,即可透過簡易的驗證方式,將自身IP模擬為校內IP。透過iKnow Proxy,不管是在家裡、在通勤,或是在任何時間地點,當你有需要,都能進入圖書館網站內,享受優質的數位內容!解決了「離開學校IP範圍內即無法使用數位資源」的困擾!